搜尋

2012-11-08

往生時千萬不要吵

愛笑惠約二歲時和惠媽回阿公家玩,有天中午笑笑外出工作回來,累到上樓直接在地上舖個竹席就沉沉睡去。

愛笑惠抱著玩具,爬樓梯上樓要找笑笑玩,看到笑笑躺在地上,動也不動,突然放聲大哭,趴在笑笑前用力地搖著笑笑,哭著:「笑笑,你給我下來,給我下來,下來跟我玩,給我下來,給我下來,下來跟我玩,......」

剛開始笑笑累得不想回應,但嚎啕大哭的愛笑惠眼淚滴到了笑笑的臉上,笑笑半睜著眼看著淚流滿面、哭到鼻涕口水直流的愛笑惠,真的是涕泗縱橫不誇張。

笑笑摸摸愛笑惠的頭說:「乖,去找媽媽,笑笑要睡覺,等一下再陪妳玩。」說完又沉沉睡去。

哭了好一陣子的愛笑惠,後來被惠媽叫去樓下陪惠媽看電視。


這事讓人體會到,人往生時千萬不要吵也不要哭,活了一輩子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一下的時候,就讓他安心好好休息吧,什麼熱鬧的告別場面、儀式,對內心平靜的往生者而言,其實都是多餘的。

^^V(C)

2 則留言:

  1. 真是貼切的省思對我而言我的身後事一切從簡但~~~~~~~不哭好像很難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每個人遲早都會遇到的功課,與其臨時抱佛腳,不如平常就有心理準備,把該上的功課上完,生活中隨緣,不要留下遺憾。

      ^^V(C)

      刪除

感恩您的光臨與分享。留言時請選擇下方「發表留言的身分」,選擇好後,再按「發佈」即可。感恩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