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2011-04-29

生命的學問

作者 台大校長.李嗣涔

我從哪裡來?我往何處去?死後有生命嗎?人生的意義到底為何?出生、成長、讀書、就業、結婚、生子、退休、終 老,人的一生只是為創造宇宙繼起的生命嗎?生活的目的只是在增進人類全體的生活?一個人年紀愈大,愈趨近生命的盡頭,這些人生的大問題就會逐漸浮現。有些 人會往宗教裡尋求解答,有些人會向心靈的大師請益來安頓身心,引導我尋求解答的卻是一條比較奇特的路。

三十五歲時我 被國科會找去研究中國傳統的氣功,也開始練氣功,很快地體驗到「氣集丹田」的現象,也由此發現了氣功「共振態」的奧秘。四十歲時我開始對人體「特異功能」 產生興趣,奮不顧身跳入這個被視為怪力亂神的領域,證實了手指識字及念力的存在。四十七歲時在接受物理學家檢驗手指識字真相的實驗場合,發現了四度時空之 外的「信息場」,尋找到宇宙更高層次的真相。五十一歲時證實了美國共同研究團隊的發現,物質世界的磁場與信息場會產生交互作用,提供了困惑天文物理界多年 「隱密物質」的一個可能來源。五十二歲時開始了悟「氣」與「信息場」的物理實質,可能與俄國科學家研究多年粒子自旋所產生的「繞場」有關。

在這十多年的摸索過程中,我逐漸了悟藉由練氣功的修「身」,得以發展出由「心」掌控的特異功能,產生心物合一現象。藉由意識超越身體的侷限在聯繫到「信息場」而產生「靈」的證悟,由此,人體「身心靈」的科學架構得以建立。

原 來人生是有兩套學問,一套是「求生存」的學問,也就是我們從小到大─從小學、國中一直到就業前所學、所讀的知識,可以幫助我們找到工作,可以賺錢謀生、養 家活口、傳宗接代。另一套則是「生命的學問」,也就是尋求生命意義的學問,親證宇宙真相的學問。它有不同的境界,就像唸書一樣,有幼稚園、小學、國中、高 中、大學、碩士以至博士不同的階段。而開始練氣功就好像進入生命的幼稚園,啟動了學習「生命學問」的歷程。若一路修練順利,到了大約高中階段,就會出現人 體特異現象。繼續修練下去,到了大學、碩士階段,意識就會超越身體的侷限,而聯繫到「信息場」與之溝通,進而逐步了解宇宙的真相、人生的意義。到了博士階 段就可以心無罣礙,遨遊宇宙時空,證悟生命真諦。

原來諸佛、菩薩就是佛教的博士及碩士,佛教經典就是博士論文或碩士論文;道教的仙人及真人就是道教的博士或碩士,道藏經典成千上萬,就是道教的博士及碩士論文;耶穌就像是基督教的博士,《聖經》就是博士論文。

生 命的意義為何?死後有生命嗎?如果靈魂不死,我們這一世的生命究竟有何目的?是如佛教所講的來學習嗎?學習什麼功課呢?難道是學習「生命的學問」,學習承 受痛苦、了解痛苦、進而化解痛苦?學習從小愛到大愛?學習對普天下生命的慈悲?是要從生命學問的幼稚園一直學習到博士才終止,才能跳出輪迴不再回來?我的 書已經開始觸碰這些問題,來自信息場神靈的回答也許能提供部分的答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恩您的光臨與分享。留言時請選擇下方「發表留言的身分」,選擇好後,再按「發佈」即可。感恩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