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2014-06-30

生前告別式

某天參加骨捐活動志工,一位師姊A說要與笑笑合照,請拍照的師姊和師兄抽空拍一張,A說先拍起來作準備,以後會用到(意即往生時可以使用),拍完其他師姊一起也過來拍合照,笑笑問拍照的師姊B,提到預先填寫器官捐贈健保卡註記同意書,師姊說有,笑笑再問那「不急救同意書」、大體捐贈、骨髓捐贈等,師姊答有,都有在準備了。

旁邊一位師兄聽了說:「我不辦告別式,沒有用到,所以我不需要拍。」

另一位師姊C:「我不要死後再辦告別式,我要辦生前告別式,把你們在告別式要說的話,現在就說給我聽就好。」

接著說:「順便白包也現在包一包,先給我好了。」

一說笑,在旁全部人都笑了出來。

哈,看開放下,說很難其實也沒那麼難,只是作為一個平凡人,我們總是有太多的牽掛與責任。

^^V(C)

註:「不急救同意書」:聊天時的簡略用語,正確全名應該是「預立安寧緩和醫療暨維生醫療抉擇意願書」。
「預立選擇安寧緩和醫療意願書」內容已經包含了「不施行心肺復甦術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恩您的光臨與分享。留言時請選擇下方「發表留言的身分」,選擇好後,再按「發佈」即可。感恩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