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2014-08-07

愛的語言(10題版)(每題2選1)(改)


愛的語言(10題)(每題二選一)

看看你最喜歡哪種對方傳達愛意的方式。

以下題目都有兩句話,請直覺圈選出最能反映你想法的句子。

進行測驗時,請想著與你最親近的人:男女朋友、摯友、父母、家人皆可。

句子中常會出現「在我心目中有特殊地位的人」和「所愛的人」。一提到愛和愛的語言,我們就會聯想到戀愛。

然而,在不同的場合和關係上,我們一樣會表達愛和喜好。當你在做這項測驗,心裡要想著與你最親近的人:男女朋友、摯友、父母、家人、同事等等。



題目
選項
1
我喜歡收到寫滿讚美與肯定的小紙條。
我喜歡被擁抱的感覺。
A
E
2
我很喜歡被人呵護備至的感覺。
我很喜歡被人服務的感覺。
B
D
3
當我所愛的人攬著我的肩膀,我會感到被愛。
當我所愛的人送我禮物,我會感到被愛。
E
C
4
我喜歡和他(她)到處走走。
我喜歡和他(她)擊掌或牽手。
B
E
5
愛的具體象徵(禮物)對我很重要,他(她)送我禮物,我就知道他(她)有想到我。
受到別人的肯定讓我有被愛的感覺。
C
A
6
別人的表現要比他的言語更能感動我。
被擁抱讓我覺得與對方很親近,也覺得自己很重要。
D
E
7
我喜歡和他(她)在一起。
愛的具體象徵(禮物)對我很重要。
B
C
8
我喜歡聽到他(她)稱讚我的成就。
他(她)熱心做我所要求的事,我覺得被愛。
A
D
9
我喜歡和他(她)一起做一件事。
我喜歡聽到他(她)稱讚我的話
B
A
10
我喜歡收到他(她)送的禮物
我喜歡他(她)為我做事
C
D

完成所有的測驗題後,統計所圈選的英文字母各有幾個,然後對照最後的分析

總計:
A:_________B:_________C:________D:__________E:_______
 
你的主要愛的語言優先次序為

1._________ 2._________ 3._________ 4._________ 5._________


A:肯定的言語 B:精心的時刻 C:接受禮物 D:服務的行動 E:身體的接觸

每個人對於表達「愛」的方式及「感受」程度都不一樣。如果頻率沒有調整正確,即使一再的付出,彼此仍然可能感受不到愛。

只要頻率對了,愛就能在彼此心間傳遞。^^V

你(妳)的愛的語言優先次序:

A:肯定的言語
喜歡聽見肯定與正向的話語,期望身旁的重要他人多用讚美、鼓勵、感謝和肯定的話來表達愛意。

看好的一面,懂得欣賞與感恩。

小心不要說氣話傷了對方,痛已造成時,需誠懇尋求原諒及彌補。

B:精心的時刻
特別在意心靈上親密的感受。非常喜歡「倆人一起行動」和「精心安排的相處」,希望對方多花些時間陪伴、分享心情、一起參與活動,將每個時刻化為最甜蜜的時刻。

用心的傾聽與對話,理解與接納對方的歡喜與煩憂。

C:接受禮物
喜歡收到「花心思挑選的禮物」,如果你或你的家人、男女朋友屬於這個類型時,仔細的觀察需求,挑選適合的禮物或是DIY一些溫馨的小東西,表達心意,讓人感動。

貴重不代表真心,能真心表白讓人感動的才是窩心的禮物。

D:服務的行動
在接受協助與幫忙時,特別能夠感受到愛,若屬於這個類型,可以用實際具體的行動來表達愛意,最令對方感動。

空口白話,不如實際行動,做給對方看。

E:身體的接觸
透過身體的接觸可以建立親密關係和傳達愛意,牽手、擁抱、親吻和肢體的碰觸,都能馬上打動他們的心,增加親密感。

真心的一個擁抱,有時勝過千言萬語。

小提醒:

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表達愛和接受愛的方式。

因此,除了瞭解自己「喜歡」的愛的表達方式外,如果我們也能夠瞭解家人或男女朋友的類型,那麼我們就更能將『愛』傳達到對方心裏。

其實,每個人對於以上五種類型的表達方式,多少都能感受到愛,只是每個人對於五種方式的比例和感受程度不同罷了。

學習可以讓我們更相愛,因此,當我們很在乎對方時,我們可以透過學習,去發現彼此的「愛的語言」,並且將這幾些表達愛的方式成為一種習慣,天天力行,讓倆人的關係更親密、更美好。

懂得付出「愛」還不夠,還要學習如何接受「愛」。^^V


^^V(上課筆記、學習心得)

Ref( 引用及參考資料):
單身愛之語,蓋瑞・巧門 著,柯美玲 譯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恩您的光臨與分享。留言時請選擇下方「發表留言的身分」,選擇好後,再按「發佈」即可。感恩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