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

2014-08-29

逆向思考

發脾氣只會把問題推向難以轉圜的地步,因為氣在頭上的人根本聽不進去對方的話。

當你(妳)覺得她(他)
不能理解我、
不會尊重我、
不願接納我、
不懂欣賞我。

如果問題與衝突持續發生,不妨逆向思考一下,
「要怎麼做,才能~~」
我要先怎麼做,才能互相諒解?
我要先怎麼做,才會互相尊重?
我要先怎麼做,才願互相接納?
我要先怎麼做,才懂互相欣賞?

儘可能地先從生活中找到可行的改善方法,避免長期陷入僵化的互動模式,即使是一個小小小、微不足道的改變也行。方法如果可行,再持續去做微米小的改變;如果還不行,就再尋找另一個可行的方法。

有時日積月久,裂縫過大了,不一定能撫平,至少努力嚐試過了,才不會在心中留下過多的遺憾。

^^V(助人心得學習筆記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感恩您的光臨與分享。留言時請選擇下方「發表留言的身分」,選擇好後,再按「發佈」即可。感恩 ^_^